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英國的領袖 (十八)


智慧學啟迪56


李鈞震7.26.2009


1.       巴克斯頓:緘默,有時是最嚴厲的批評。


2.       培根:沒有機智的人,不得不常與危難作戰。


3.       斯威夫特:可以由一種現象,來判斷天才是否出現,那就是一群蠢才們,都聯合起來反對他。


4.       蕭伯納:人們的聰明,並不是因為經驗很多,而是因為接受了很多的經驗。


5.       斯威夫特:如果一個人能夠將他對愛情、政治、宗教、學問等見解,全部紀錄下來,由年輕紀錄到老年,人們一定發現,那是一大堆自相矛盾、互相反駁的意見。


6.       培根:順境裡,隱藏有許多可怕和不如意的事;逆境中,也有許多希望與智慧


7.       斯威夫特:過分重視現實生活的人,大多是一些勢利眼的人,而他們的特徵就是對人類的理想麻木不仁。


8.      斯威夫特:野心,常會令人做出一些卑微的事;向上爬與在地上爬的姿勢是一樣的。


9.       斯威夫特:大部分的男人,會喜歡別人的阿諛,是因為他們自卑;而女人喜歡別人的阿諛,則是因為她們驕傲。


10.   拜倫:一個人能夠了解別人的痛苦時,他自己也一定是已經飽嚐痛苦的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