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

要做就做世界級

郭台銘啟迪13

1.       鴻海,讓同業害怕的正是在技術、交期、品質、價格上,難以與之抗衡。郭台銘:「我只是還給客戶一個公道,至於有實力的廠商,也不必怕我,競爭是市場的自然法則。下棋也得棋逢對手,棋賽才會精彩。

2.      科技資訊產品,不是冷冰冰的東西,他必須符合新鮮、時尚、實際功能的消費潮流。要趕上流行,就必須靠速度快的人吃市場,慢的人被庫存吃垮。

3.       許多大型高科技公司會垮掉,往往不是因為開發不出新產品,而是因為不能貨暢其流,受庫存所累。

4.       企業經營者,要善於選擇、判斷、決策。我只要做好六件事:「選客戶、選產品、選人才、選技術、選股東,以及選策略夥伴。只有一流的客戶,才可能帶來一流的產品,才能練成一流的本事。」

5.       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了解客戶,要看客戶有沒有長期的企圖心,以及他們的策略、未來的願景,我比客戶更關心客戶。

6.      女兒漂亮,不怕嫁不出去。

參考資料:

重建辦公行政費 竟要花1.9

水災滿月/嘉義阿里山 下雨便道就沖毀

國民黨與孫道存

監察院醉官 國道逆駛撞翻車

北市 公車動態系統 預告失準

政府行政效率要通過國際ISO認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