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最大的對手是自己

郭台銘啟迪12

1.       郭台銘主導鴻海策略,卻沒有犯過致命錯誤,因為他勤於拜訪客戶,了解趨勢,而且非常好學。一位外商公司總經理就說,早期郭台銘常拉著他聊天,動輒數小時,為的就是想知道外商公司怎麼運作。

2.       郭台銘的原則是「以身作則」。他每天開會,馬不停蹄,長時間工作,員工跟著不敢鬆懈。鴻海的業務員,沒有回家吃晚飯的權利。

3.       基層出身的郭台銘,對各種模具瞭若指掌,對研發重視也持續至今。鴻海在美國有二百多個研發工程師,土城廠內有四百位,這是業界規模最大的研發團隊。

4.      在鴻海,郭台銘直接指揮公司策略,他主持會議,把大小主管找來,從早開到晚,是常有的事,他總是每個步驟翻來覆去演練,一個環節、一個環節去挑剔,每個細節都要清清楚楚。

5.       郭台銘要求責任歸屬分明,只要簽字就要負責。對不能負責、不能要求部下即時做對的主管,職務立即拿掉。

6.       郭台銘自己每天經常工作十五小時,餓了就以泡麵果腹,工作起來比誰都拚命;為了不斷追逐更高的山峰,對研發與優秀人力的投資,卻是不計成本

7.       開疆拓土的雄心壯志,構成郭台銘獨特的領導魅力,因此,即使鴻海是如此高壓的工作環境,仍能不斷吸引人才投入。

參考資料:

真不配當總統 DRAM作文比賽

三大修法風波 揭露馬心態

台灣還會有總統大選嗎?

救災三不政策

馬今記者會 要求外媒先給提問綱要

名醫指馬罹「傲慢症候群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