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千軍易得,一將難求

郭台銘啟迪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.       人,沒有天生的窮和賤命,只有你是什麼心態來磨練自己。

2.       我們是台灣小廠,怎麼有辦法跟世界第一競爭?但是,我們就是很執著,靠世界一流的品質、信譽去競爭。

3.      小廠,要如何才能做到品質世界一流呢?就是要不斷地學習,向對手學習。鴻海,就是經過不斷學習,累積經驗,一步步發展起來的。

4.      成功,絕對會經過失敗;輕易地成功,也絕對不是件好事。

5.       在經營企業中,所遇到最大的挑戰是什麼?人才。人才的選拔與培育,是永恆的難題。千軍易得,一將難求

6.       我沒有個人物質享受的興趣,但是,為了提升企業的競爭,在投資設備和人才方面,我從不吝於花錢。只要是世界上最先進的設備,不管價格怎樣,我都會購買。在投資人才方面,我更捨得花錢

7.       在人才培育方面,我們把眼光放遠,在台北、美國、中國大陸,都有所謂的「世幹班」,將他們培養成國際化的人才,還讓他們去海外受訓,為此花費上千萬美元。花錢,是我的一種追求

參考資料:

馬英九 如何面對批馬熱?

因應經濟強颱 內閣改組是關鍵

馬英九 30年考不到律師執照

劉揆訪澎湖 「縮頭烏龜」

馬道歉不認錯 自認領導強有力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