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為生存而拚鬥的求生意志

 郭台銘啟迪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.       人應該給自己訂定目標,把工作做到最滿意的地步,同時告訴自己,將來還有機會達到更頂尖,要給自己留一個追逐的空間

2.       工作本身,就是一種享受。我自己的嗜好,頂多打一場球、游個泳來放鬆自己就夠了,對於挑戰困難的工作,比較有興趣。

3.       經營一個公司,一定要把它做得很好,有世界級的競爭力。未來當我退休,要去幫助一些弱勢團體,一些需要幫助的人,讓他們得到成長

4.       我自己是中小企業創業成功,有很多經驗可以去幫助中小企業或創業家。我不是要上課,而是像下棋的老師一樣,每天去一家小企業,我就在旁邊協助、帶領、分享心得。

5.       幫助弱小的企業和個人,讓他們成長,是我的樂趣。我幫助的目的,不是獲取,更不是圖回報。我會無償奉獻我的經驗。

6.       年輕的中小企業,必須具有真正的吃苦耐勞、有理想、有毅力的創業家精神。

7.       台灣的金融體制,其實不是很健全,都是給了大企業、國營企業去用,中小企業要拿到資金非常困難。但是,在那麼困難之下,能成長茁壯的中小企業體質,都非常健康,為什麼呢?他受得了嚴酷的考驗

8.       因為環境是嚴酷的,幾乎沒有任何外援,只有為生存而拚鬥的求生意志力,但這正是我們還能繼續生存,甚至繼續成長的原動力。

9.       釀最好葡萄酒的葡萄藤,長的地方都是最貧瘠的。為了尋找水源,他的根會一直生長,生命力就很旺盛;因為陽光不是很充足,所以,他會盡量把葉子展開,好讓每片葉子接受陽光。

參考資料:

洛基啟迪1 美國精神

洛基啟迪2 無名小卒的洛基精神

民間表現優於政府

一個都沒少 英勇女村長 放心撤下山

指揮太亂,枉美火速援

馬執政危機 政治幕僚少、決策盲點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