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耐得住風寒和寂寞

郭台銘啟迪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.       我要建立自己的專利,我要有我自己的智慧財產權,以累積技術、經驗及知識,進而形成智慧資本。

2.       那些競爭對手,他們拼命想打死我,我活過來的,也培養了自己的研發能力,以及智慧資本;現在,所有的中小企業都要模仿我,他們也要像我以前一樣,接受嚴格的考驗,這就是知識經濟的遊戲規則。

3.       只有自己長期投資自己,才可以在全球競爭的自然法則下生存

4.       四千年的神木,當他種下去的時候,就已經決定了,它必定耐得住風寒和寂寞。人生的「格局」,是一開始你心裡怎麼想。

5.       鴻海,應該是個長期發展的全球化企業。還在創業的初期,我就感覺到企業不做全球化,是沒有出路的。

6.       我在美洲、亞洲、歐洲,都有設廠,使製造能力迅速爬升、製造成本大幅下降,把戰線在全球拉開,才能拉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。

7.       鴻海,要做百年的企業。我的信心,源自於努力和經驗。無論景氣再壞,都要相信自己有能力。

參考資料:

民進黨要轉型成學習型組織

婦權運動組織 要出居里夫人

人民的五一七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