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

護照在海外也都沒有用

 

郭台銘啟迪7

1.       我從不認為,自己是成功,不過我做了十幾年,學到了怎麼生存;我不能說,我將來一定多成功,但是,我可以保證,我一定像蟑螂一樣,在任何惡劣的環境之下,我都可以絕對生存

2.       台灣中小企業之可貴,就是他們有堅韌的生命力,這是因為當年台灣有這樣的環境。是什麼樣的環境呢?我說了,你們敢不敢寫?

3.       台灣中小企業能成長,一定要先有個符合磨練中小企業的環境。第一、政府效率一定要很差,沒有輔導,只有找麻煩

4.       第二、沒有金融資源,只有退票坐牢。

5.       第三、政府把所有資源,照顧大企業、國營企業。

6.       第四、護照在海外也都沒有用。我講的這些,都是實在話。

7.       台灣的環境嚴苛,其實是好事,不是壞事,在1970年代,台灣事實上是「大企業做內銷,小企業做外銷」。做外銷,就要去外面和人家鬥。

8.       台灣中小企業的成長法則,就是「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」,必須具備非常強烈的環境適應能力,才能生存。

參考資料:

需要重建的 豈止是災區而已

消費劵短差 估損1228萬元

檢修二天 柵湖線又停擺

肥貓 要抓就抓到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