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法國的領袖 (一)

智慧學啟迪58

李鈞震11.15.2009

1.       摩路瓦:工作,能使你遠離無聊、罪惡和貧窮

2.       伯斯卡爾:一生最重要的事,是選擇職業,但是我們往往憑著偶然」決定它。

3.       蒙恬:不論多麼優異的天賦,也會因為遊手好閒而被毀滅。

4.       孟德斯鳩:我自己能做的事,絕不假手於他人

5.       盧梭:節約和勞動,是人類最真實的二位醫生。

6.       雷拿德:對我們自己懶惰的懲罰,除了自己的不成功之外,還有別人的成功。

7.       盧梭:每樣工作,都蘊含著無限的樂趣,只是有些人不懂得怎樣去發掘它們。

8.       阿蘭:有益的工作,其本身就是樂趣,並不是從那裡獲得利益才是有樂趣的。

9.       阿蘭:不是因為成功才滿足,而是因為滿足才算成功。

10.   孟德斯鳩:如果要在這個世界獲得成功,必須看似傻瓜,實際上則聰明伶俐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