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法國的領袖 (二)


智慧學啟迪59


李鈞震11.16.2009


1.       伏爾泰:要在這世界獲得成功,就要堅持到底。劍,至死都不能離手。


2.       蒙德朗:在他人所輕蔑的事情上獲得成功,是了不起的事,因為,這必須克服他人和自己。


3.       鳩佛羅:成功,並非重要的事情,重要的是努力


4.       盧梭:犯過失,不必引以為恥。有了過失,也不必恥於改過。


5.       紀德:凡不能獲得他人信任的人,永遠難求成功


6.       拜朋:不想往上爬的人,容易往下降。


7.       羅丹:天才?絕對沒有那種東西。有的只是用功、方法和不斷地計畫。


8.       福樓拜:天才,並不值得讚賞,他只是一種精神而已。


9.       蒙田:活在世界最重要的事,是要知道怎樣才能把自己,變成屬於自己的東西。


10.   蒙田:對真理不忠實的人,對撒謊也是不忠實的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