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

鴻海傳奇的開始

 

郭台銘啟迪1

1.       成立於1974年的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,郭台銘當時以台幣三十萬元投資於生產黑白電視機用的旋鈕,開始他的事業。

2.       產品的品質好不好,就決定了前途好不好。八0年代的中小企業,都是靠經驗,而不是靠知識在做事,只能從錯誤中學習,這使得進步非常緩慢。

3.       公司未來要繼續成長,應該堅持技術深耕,將關鍵技術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。

4.       鴻海,強烈希望成為世界一流的企業,有「長期、穩定、科技、發展、國際」的明確願景,進行全球布局。

5.       在全球重要客戶附近,設立研發中心、工程測試、快速硬體製做的機構,與客戶同步開發新產品,使產品盡速量產上市,獲取較高的毛利。

6.       鴻海,為了就近接單、服務顧客,在全世界各地建立製造基地,依照客戶的訂單,迅速擴充產能,滿足客戶需求。各種物料、零件、半成品、成品,只要停留在公司超過十五分鐘以上,都需要有嚴格的倉儲資訊控管。

7.       鴻海,要求客戶開出信用狀之後才生產,避免客戶誇大其產量需求預估,精確控制產能。這也有助於貨款的加速兌現與回收。

8.       鴻海,注重人才培育,並建立專利防護網,以申請專利鞏固公司的技術、智慧資本

參考資料:

政府只有舉債、減稅二招

亞洲政府效能評比 馬不如扁

政策落差的危害 不可小覷

烏龍法官遭彈劾

公文旅行5個月 劉揆火大

北縣衛生局 要命十八小時 家人通報送醫未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