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

英國的領袖 (十五)

智慧學啟迪53

李鈞震7.12.2009

1.       雪萊:女人要是奴隸的話,男人為什麼要爭取自由呢?女人常常自覺是男人的奴隸,而男人卻往往覺得女人是獨裁者。

2.       拜倫:我固然有不少的敵人,但是,太太啊!像你這樣敵人,還是頭一次,而我卻要跟你睡在一起。

3.       拜倫:我們既不能和女人一起生活,但是也不能沒有女人而生活。

4.       約翰生:女人的情緒如果不穩定,就證明她絕對不可能守信用

5.       蕭伯納:其實,過四十歲的男人,都是無賴。

6.       蕭伯納:女人如果想要統御丈夫,她們的訣竅就是表面服從他。

7.       歌德斯密:友情,是平等的人之間,離開利害關係所結的交際;而戀愛,卻是暴君和奴隸之間的卑鄙關係。

8.       艾略特:最幸福的女性,和最幸福的國民一樣,是沒有歷史紀錄。

9.       斯賓羅:在全體的人類,都能幸福前,誰也無法得到完全的幸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