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

失敗的人找理由

 

郭台銘啟迪4         


1.       我不是兇,而是保持企業中分辨是非對錯的工作價值觀,每一個幹部都要有「負責任」的認識態度。賞罰分明,是為了防止公司內產生和稀泥的攪和文化。


2.       重視榮譽,不是陣亡就是升官,這是鴻海的企業文化。命令下來,不容質疑,更不用談抗辯,做不好不用講任何理由;「成功的人講方法,失敗的人找理由」,早已深固在每一個鴻海人的心理。


3.       跟著郭台銘,有打天下的感覺。你寧願選擇跟著一個積弱不振、苟延殘喘的皇帝,還是一個版圖不斷擴張的大汗?


4.       郭台銘,兇是兇,不會不講道理,尤其他會給你做事的機會;一個人做事沒有舞台,也就沒有夢想


5.       鴻海人,每天辛苦工作,最主要的動力,在於跟隨領導人,追逐霸業的理想。


6.       軍事化的紀律與精準的執行力,讓鴻海可以在瞬息萬變的資訊產業中,打敗競爭對手,郭台銘說:「走出實驗室,就沒有高科技,只有執行的紀律。」


7.       鴻海幹部說:「我們很少開會,所以省了很多時間成本。決策下來,我們就去執行,錯的話,很快再改。」當前不景氣,訂單、存貨、產品研發、市場占有率,都必須靠速度和成本決定一切。


8.       當台灣高科技大廠,開始一窩蜂前往大陸設廠,早在1988年就進軍大陸的鴻海,卻將裝備精良的快速部隊,拉到了歐洲和南半球。


9.       台灣企業在全球化的過程,不能沒有大陸計畫及大陸經驗,但大陸計畫不必是全球化的唯一


參考資料:


內湖捷運 馬主導中運量


內捷非葉菊蘭決定 北市應還原真相


車牌遺失開證明遭刁難


管控不嚴 發錢浮濫 國庫賠逾億元


踢爆馬神話


媚俗 討好 癱瘓 無能併發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