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

英國的領袖 (十)

智慧學啟迪48

李鈞震6.4.2009

1.       史麥爾斯:不要當最聰明的人,應當做最有品德的人;不要當最有權勢的人,應該當做最真實、最方正、最謹慎的人。

2.       哈基遜:以最佳的方法,追求最佳的目的,叫做「智慧」

3.       洛克:新的意見,往往被認為可疑,以致常常遭到反對。這是因為新的意見,還沒有大眾化的緣故。

4.       赫里克:最好仔細恭聽所有人說的話,但是,絕對不可輕信,寧可完全不信。

5.       狄更斯:大家都在穿著漂亮高貴的衣服時,就有善良的精神和舒服的情緒。但是,這卻是不值得信任的事。

6.       蕭伯納:撒謊,所受的懲罰不僅是別人不相信你,同時你也無法信任別人

7.       斯威夫特:自白過去自己的錯事,絕不是可恥的事,這種自白意味著,你比昨天還要聰明了一點。

8.       毛姆:許多人都會說,期待各位的批評。但是,他們所希望的,都是別人的稱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