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

精益求精 以身作則

 

郭台銘啟迪2

1.       外資推薦鴻海的原因是1.成本優勢;2.布局完整;3.作風穩健;4.讓投資人放心。贏得此一傲人成績的主因,除了鴻海郭董事長的遠見與持續的努力外,台灣豐沛的工程人力,與適合快速環境變遷下的產品創新能力,都至為重要。

2.       郭台銘,始終視工作為一種享受,喜歡挑戰困難,面對困難就愈有鬥志,知道「挑戰困難的報酬是每過一關,自己就有更佳的實力」。

3.       郭台銘,個人擁有求新求變的學習精神,企業文化務實、賞罰分明,喜愛鍛鍊技術,精益求精

4.       走出實驗室,就沒有高科技,只有執行的紀律。

5.       信心,源自於努力與經驗

6.       創業之路,是一條用血淚以及汗水開闢出來的路。

7.       鴻海的核心競爭力,就是有各種的技術專利。

8.       郭台銘總是顯現出「嚴以律己,克勤克儉」的品行,每天工作超過十五個小時,只有過年才有時間生病。

9.       鴻海,是一個熱血團隊,具有軍隊化的紀律以及精準的執行力,務實、勤儉、對於事情具有追根究柢的精神

10.   一個企業的文化,就建立在正確價值觀與高度嚴謹的規範上。價值觀,是一群人堅信的共同目標、信仰、理想和目的;規範,則是塑造永遠影響那一群人合乎價值觀的行為和態度。

11.   企業的文化,一定是高階幹部以身作則的結果

參考資料:

面對重大事件政府老是張皇失措

府院黨賴皮三部曲

小枝小節肅不了貪

救火竟缺水 民罵「來幹嘛」

胡志強政績5 最愛掃黃

內湖捷運 史上最嚴重

態度搖擺 衛生署形象受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