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

企業的首要任務

郭台銘啟迪5

1.       今天的成就,並不能保證明日的成功。成功,不能帶給你下次成功的經驗,只帶給無知與膽怯。

2.       沒有大公司的羽翼,沒有政府長期保護,也沒有家族企業的照顧,「寒冬中的孤雁」就是郭台銘。

3.       每次工作很辛苦時,他也會反問自己:我到底是以賺錢為目的?還是準備從事長久的功業?

4.       郭台銘強調:每到過年,我都告訴自己,堅持下去,一天不自我累積技術,便一天要受制於人

5.       餓的人,腦筋特別清楚。

6.       郭台銘不但自己能學,也樂於把學到的知識和幹部分享,而且常常一講就是二、三個小時。

7.       企業的首要任務就是賺錢,這同時也是企業的社會責任。賺了錢,該繳稅給政府就繳稅,也讓股東及員工都有錢可賺。

8.       為錢做事,容易累;為理想做事,能夠耐風寒;為興趣做事,則永不懈怠

9.      人的物質享受,為什麼一定要頂級呢?以買車來說,我明明可以買更好的,但我就是故意不要讓自己在物質享受上,站在頂尖;而是告訴自己,還要再努力。人應該給自己訂定目標,把工作做到最滿意的地步,同時告訴自己,將來還有機會到達頂尖;要給自己留一個追逐的空間。

參考資料:

兩岸聯手 賺全球的錢

藍軍皆權貴 馬蕭「億」起入列

我政客貪汙 比中國嚴重

關穎自揭豪門黑幕 招待所包養女星

方向在哪裡

王子與公主難幸福

法國大革命與總體戰 克勞賽維茲的戰爭論(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