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誰值得花大錢招攬?

 

郭台銘啟迪3


1.       信賴,在企業中具有龐大無比的力量;除非員工被公平地對待,否則員工不可能盡全力做事,為企業賣力。


2.       鴻海人,熱愛工作,懂得享受工作的意義,這是郭台銘的熱誠所帶動的。


3.       郭台銘,不僅好學、熱誠、大格局、無私,並擁有敏銳的觀察力。他強調企業經營者,要有選擇、判斷、決策;所以,鴻海選客戶、選產品、選人才、選技術、選股東,以及選擇策略夥伴。


4.       郭台銘,每天至少奮戰十五個小時,忙起來就只喝水、吃水果。


5.       科技首富,卻出奇地節儉,他辦公室的椅子,是從員工餐廳搬來的,他的節儉是務實,不是低調。


6.       郭董事長的物質欲望很低,但不表示對別人小氣,他曾經開出千萬年薪的條件,尋找光通訊人才,震撼高科技界。


7.      郭董事長既不喜歡花錢享受,又不喜歡出名,這麼拼命是為什麼?我不會把錢花在個人享受的領域,我比較有興趣把錢花在大眾的領域,為弱勢團體做些有意義的事。


8.       郭董事長說:二十五歲到四十五歲,做事是為了賺錢、生存;四十五歲到六十五歲,為理想而工作;六十五歲以後,為興趣做事。


參考資料:


給我一個理由


國民黨的封建政治


馬論功行賞 門外漢也能坐大位


十二億元 有品運動


暑假填肚子 10歲女童夜市行乞


木柵線也出包 過站不停


警察考察犯罪 七天暢遊日本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