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法國的領袖 (六)

智慧學啟迪63

李鈞震12.8.2009

1.      亞拉岡:學習,必須心懷誠實;授業,必需心懷希望

2.       蒙田:賢能的人,向愚昧的人所學到的,要比愚昧的人,向賢能的人學到的還要多。

3.       裘貝爾:沒有知識,而有想像力的人,好像沒有腳而有翅膀的東西。

4.       伯斯卡爾:所有的賭博,都是為了獲得不確實的東西,才下注確實的東西

5.       史坦拉爾:戀愛,是自我陶醉和希望之間的鬥爭。

6.       拿破崙:戀愛時唯一的勇氣,就是逃走。

7.      巴爾札克:熱情,是普遍的人性。沒有熱情,就沒有宗教儀式、藝術和羅曼史。

8.       蒙德朗:不幸的婚姻有半數是當事者的一方,基於憐憫下結婚所做的結果。

9.       雨果:男人的錯誤,源自於他們的自私;女人的錯誤,源自於她們的軟弱。

10.   雨果:男人是女人的玩物;女人是魔鬼的玩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