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

法國的領袖 (三)

智慧學啟迪60

李鈞震11.17.2009

1.       蒙田:要有所行動,然後認識你自己

2.       羅修福柯:我們總喜歡品評他人,卻不喜歡受人品評。

3.       阿蘭:生活最好略微困難,不走太過平坦的道路。國王,如果處在萬事如意的情形下,那就麻煩了。

4.       華福納格:勇氣,是在逆境中的光明。

5.       莫泊桑:世上的人大部分都做一樣的事,沒有什麼特別,從出生到死亡為止,值得紀念的只有四件事情而已:一、結婚。二、孩子出生。三、父母去世。四、自己去世。

6.       裘貝爾:如果你貧窮,就應該以品德出名;如果你富有,就應該以慈善出名

7.       羅修福柯:蔑視財富的人相當多,不過,懂得施捨財富的人卻很少。

8.       伯斯卡爾:許多人其實健康,卻認為就要死去;同時有許多人在死亡邊緣掙扎,卻認為自己健康。

9.       福樓拜:旅行,使人變得謙虛,因為他使你領悟,人在世界上所佔的地位,是多麼渺小。

10.   法朗士:毫無弱點的人是可怕的,因為沒有讓人抓住弱點的空隙。

11.   伏爾泰:人類通常像狗,聽到遠處有狗吠,自己也吠叫一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